勾兑柠薄

就像是柠檬和薄荷勾兑

【贾正】暗恋班草的课代表

*双旦贺文鸭

*班草正&英语课代表贾 

*ooc预警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文/沁凉薄荷 

 

 

 

 

 

00

“这道题你不会?” 

 

 

 

“快教我啊,笨蛋。” 

 

 

 

 

 

01

“诶,正廷,你去不去A高?” 

 

 

 

 

“嗯……我考不考得上还是一个问题。” 

 

 

 

 

这已经不是第一次听见别人这样问了。只不过每次朱正廷的回答总是这样如出一辙。 

 

 

 

 

关于成绩的种种问题都太过于现实,“考不上就没希望”已经深深烙在了学生的心中。如果好皮囊也可以帮忙加分的话,朱正廷肯定是状元那一类的。“班草”高高的头衔早就在入学是被安在了头上,学习似乎成为了副业。 

 

 

 

 

刚与人分手,肩膀上又搭上另一个人的手。 

 

 

 

 

“傻站在这里干什么,一起走啊。”呵,这不是前几天才被老班换到他旁边来坐着的英语课代表吗。 

 

 

 

 

“黄明昊,你别老是缠着我啊,很烦啊。”对于朱正廷这些嫌弃的言辞,黄明昊老只是笑笑,就像过往烟云一样,满不在意。 

 

 

 

 

“沙沙,沙沙。”萧瑟的秋风不断地撩拨着枯燥的树叶,又让碎片似的寒冷莅临人间。朱正廷捂紧了自己厚厚的针织围巾,在不知觉间牵住黄明昊的手,向着地铁站徜徉而去。 

 

 

 

 

 

02

要问起黄明昊是何时喜欢上朱正廷的,其实他自己也不太清楚,可能有意无意间就喜欢上了吧。 

 

 

 

 

班主任上课老是喜欢点朱正廷起来回答问题,也不知道是不是他没听讲还是羞于在大家面前回答问题,每次老是支支吾吾含糊不清,最后实在没招了,就把自己的课代表换到他旁边去坐。 

 

 

 

 

这正好合黄明昊的心意。从那以后,黄明昊再也没有上课眼神东瞟西瞟,认认真真做那些他早就已经在课外了解到的英语知识。因为他知道,身边这个人,永远比看起来要重要很多。 


 

 

 

“relationship”就在不久之前——期中考试过后,朱正廷一大早拿着首填全错的卷子站到黄明昊跟前,不知为何尾音颤抖地说:“你……帮我报听写吧。”黄明昊刚想打趣地朝他调侃几句,这一仔细看才发现,原来这家伙刚刚去办公室被说哭了。这一下子就把那些组织了半天的玩笑话全堵在黄明昊的胸腔里了,半天才终于吐出一句:“嗯,好的。”过了余久,发现朱正廷还没有离去,才恍然大悟:“没关系的,擦擦眼泪,我们下次加油!”一边递给他一张餐巾纸,一边拍拍他的肩。这下朱正廷才像个乖巧的孩子,略带些蹦蹦跳跳回了班。 

 

 

 

 

“这个单词你不会吗?”当第一次报听写十个单词错八个的时候,黄明昊就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。从小耳濡目染的,就是“爱一个人就要对他尽心尽力”,于是乎…… 

 

 

 

 

“这个这个还有这个,通通带中文抄五十遍。” 

 

 

 

 

随后甩着自以为酷逊的姿势,甩着黑白条的校服外套,转身离去。 

 

 

 

 

朱正廷望着这实际滑稽的奇怪样子,不禁哑然失笑,两眼弯成两道新月样的细缝,贝齿半咬着薄唇,惹得余光偷瞄的黄明昊晕红了半边面颊。 

 

 

 

 

 

03

寒冷的风以一种迅速且不易发觉的方式,悄悄掠夺了秋季,感觉还没过几天就从万圣到了圣诞。于是,大街上,商场里,甚至学校周边,都洋溢着节日那种欢快的气氛。 

 

 

 

 

由于备考,因此即使是这样的环境,留给黄明昊的,也只有泡面和试卷。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叮叮当当,时针刚好打到晚上九点。 

 

 

 

 

放下手中握紧已久的笔,放眼窗外,星星早就缀上了天,街边树上的彩灯流动着,跳跃着。家对面的商业街早已是灯火通明,《jingle bells》的旋律也从门缝中挤进来,舞动着。黄明昊的心在一刹那间突然炸开了花,立刻站起身来,穿好羽绒服…… 

 

 

 

 

就在他准备开门的时候,门铃抢先一步地响了。他打开门,恍然如梦,朱正廷? 

 

 

 

 

“嗯……你陪我去逛逛商业街好不好呀?”那人略带些鼻音的说道。 

 

 

 

 

“好呀!”显然对于朱正廷这样的问题,黄明昊十分乐意。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出了门才发现,原本颜色杂样的街边梧桐,早已是金黄一片,地上落英缤纷。零度左右却并不生冷的风吹在两人裸露在外的肌肤上,让人直打寒战。“咕咕噜噜”的叫声从身边传来,黄明昊不禁笑道:“哈,要去吃宵夜吗?”略带调侃的语句让原本就害羞的朱正廷别过了头,半晌才回应:“这可是你要吃的!我是陪你!” 

 

 

 

 

一碗馄饨下肚,寒意消了不少,黄明昊抬起手看了看表,神情一紧,立马就拉着朱正廷的手往外跑,急急忙忙跑到了广场上,黄明昊又看了看手表“嗯,距离十二点还有五分钟。” 

 

 

 

 

“怎么了啊!”朱正廷一边喘着粗气,一边问到。 

 

 

 

 

“哦,没什么,”黄明昊从背包里掏出自己出门前抓进背包的白纸和笔,“圣诞节了,你总要写点东西给我吧。”刹然间,朱正廷看到在他递给自己笔纸的同时,黄明昊的脸出奇的红了。 

 

 

 

 

在深紫的夜幕下,绯红的面容像极了熟透了的油桃,印在了朱正廷的心里,在周围的喧闹之下,显得颇为美好。 

 

 

 

 

就在朱正廷和黄明昊互相交换完写好的纸条时,广场的大钟发出了响彻人心的鸣声。 

 

 

 

 

这时,他俩似乎是串通好的,不约而同地打开了纸条。 

 

 

 

 

“Bustling curtain,I'll accompany you

when the sunset is over” 

 【译:繁华落幕 我陪你落日流年】 

 

 

 

 

“窗户……日落……诶?诶!”就在朱正廷把文本翻译成中文的时候,伴着钟声扬起的风戏剧般的牵住了纸片的手,飞上了深邃的夜空。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还未等朱正廷多想,黄明昊温暖干燥地手掌牢牢地包裹住了他的手,十指间尽是道不尽的安全感。想侧头看那个他爱的深沉的男孩,男孩的唇轻柔地覆上。黄明昊的唇同看起来那样丰厚,裹挟着少年独有的气息侵袭而来。许是片刻亦或是须臾,那是个短促的吻。朱正廷抬眸,看少年的眸子里那个笑的明艳生花的自己。是了,一吻渡情,刹那足矣。 

 

 

 

 

先是余光瞥向了倾满夜幕的绚烂烟花,之后便是无尽的陶醉。广场上所有的人们都为这片片流光所留足观望,唯唯还只有朱正廷一个人愣在那里,牵着黄明昊的手,脸涨的通红。 

 

 

 

 

04

又是一年的寒假啊,快乐。朱正廷一边清书包,一边臆想着自己寒假愉悦的雪天生活。 

 

 

 

 

同学们都一个一个接着告别与离去,最后,又是缘分的撮合。是朱正廷和黄明昊啊。 

 

 

 

 

气氛似乎有一丝丝的奇怪,朱正廷手上飞快的捡着文具书本,黄明昊却什么事也不干就在那里站着,眼睛却一刻不停地从门口看向自己的同桌。 

 

 

 

 

就在朱正廷快要奔出教室的那一刻,黄明昊拉住了他的手,竟有些羞涩的说。 

 

 

 

 

“朱正廷,我想说……我喜欢你。” 

 

 

 

 

背影朝着黄明昊的朱正廷抬了抬头,昂着脸说:“其实……我也很喜欢课代表呢!还有……我看懂了那句英文哦!” 

 

 

 

 

黄明昊松开了朱正廷的手。 

 

 

 

 

“那我最爱的英语课代表!我们下学期再见吧!” 

 

 

 

 

是啊,我最爱的人我下学期一定会约你在同一所高中,看我们独有的日出日落

 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 

 @是鹅然呀 

2019,你好

 

评论(5)

热度(15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