勾兑柠薄

就像是柠檬和薄荷勾兑

【贾正】原来,你才是那夏天冰淇淋的味道

一个关于夏季的小梗。慎入




“蝉鸣充斥了整个夏季,感觉没了空调就活不下去”


“别人依靠店中售卖的冰淇淋,而我在夏天有你”



没有人会在酷热的中午光临平常的小店,只有吵闹的蚊子和顶上参天梧桐好似自带的蝉鸣。


坐落在从横交错的马路、大道间,好像原本就不大的小卖铺变得更加渺小。不过这装潢陈旧的小铺,除了那些来往的行人,倒也没有谁会到来。朱正廷可不在乎这些,这本就是他在学习生活中用多余生活来赚取外快的方式,钱多也是钱,钱少也是钱,他又不差钱。


呲啦拉开电冰箱的门,用力拔出冻的死死的冰柜,却空空如也。黄明昊不满地抖了抖背心的领子,摇了摇头。冰棒在这大夏天可是他命根子般的存在,没了可活不下去。一瞬间,冰棒的力量似乎盖过了一切,也不管外面如炼丹炉似的天地,拿了钥匙就往外面冲。


要说“转角遇到爱”他黄明昊可真不信 但这眼前魅力大过一排排冰棒的男子,还确实让他迷了眼。


金色眼镜,丝绸衬衫,光白的肌肤,樱桃小嘴,就连手里拿着的那本文绉绉的书黄明昊都想伸手摸摸看。


“请问您是要什么?”


一句问候话把他从迷幻的美好幻想中一巴掌拍回了现实。黄明昊先是愣了愣,后来才缓过神发现自己杵在小卖铺门口站着,嗅了嗅这尴尬的气息,连忙说:“我……我要牛奶味的冰淇淋。”他顿时觉得浑身不自在,可朱正廷却笑了笑:“哈哈,你找不到就直说嘛,傻不拉几的。”黄明昊开心极了,还是在被别人说了“傻子”之后开心极了。


上楼梯的路上,黄明昊笑得哈喇子都要流下来了。一回家就瘫在沙发上,口中的牛奶冰淇淋也只剩下大半。黄明昊想着刚刚的景象,心里好想被种了密一样。奇怪了,明明是夏天,他心里怎么会开花?


一见钟情的男人是很可怕的,黄明昊打定主意每天中午都要去楼下买冰淇淋,管他外面热不热。他觉得自己这颗心一定能征服那个小哥哥的!


下楼,右转,抬头微笑,打开冰柜,拿出最右边的牛奶冰淇淋。这些动作与行为已经成为了黄明昊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了。现在就连朱正廷见到他,都会绽放出白玫瑰一样的笑,跟他唠上几句家常。


一天午后,热的出奇,听说南城那边的树都自顾自地冒起了白烟。但是,即使是这样,我们苦苦逐爱的黄明昊仍然是不会放弃的!扯下挂钩上的鸭舌帽,转身就大步流星地走出了门。


不过这天气还真不是盖的,黄灿灿的阳光直直的打在人的皮肤上,帽子都没有遮阳的用处。


他走到那小铺门口,眼神一下就愣住了。OMG,这天仙穿短袖可真好看。黄明昊深深的咽了口口水,他觉得这么热的天和这么美的人绝对是再难得一见了,这要是再还不告白,他黄明昊就是不识趣了。


也不知道是不是梁静茹给他的勇气,黄明昊还真说了出了。


“那……那个,小哥哥,我我我想说……嗯……虽然你不一定,不一定喜欢我,但但是我,我喜欢你!”


好嘛,这话一说出来就没了心中的那种气势。


令紧紧闭着眼睛不敢接受现实的黄明昊不敢相信的是:


“你怎么知道我不喜欢你呢'?”


一阵阵风浪吹来,透进心田,那一排排的蜜花连绵的起伏着,散出阵阵香气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现在薄荷在哈尔滨呀!是零下二十多度左右


我突发奇想写了一个小梗


希望大家在冬天也能温暖呢!


最后祝大家新年快乐!

@是鹅然呀  @朱砂


评论(8)

热度(6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