勾兑柠薄

就像是柠檬和薄荷勾兑

【贾正】先国而忧 后你而乐(下)

超级喜欢跟然然姐姐联文了
期待下次哦(´-ω-`)

是鹅然呀:

      今天没有废话!直接开始吧宝贝们!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     从1月到4月,在朱正廷和黄明昊的带领下,经过两国多方工作人员协调,一个季度的时间,互利共赢合作协议进程已推进大半,朱正廷黄明昊二人也培养了贴合彼此习惯的工作模式,成为了默契的工作伙伴。由朱正廷起草提案,黄明昊二次审核,再到一同作为新闻发言人参加会议,凭借近乎完美的专业素养和无暇的配合,被外界誉为外交界的两颗新星。


      被擦的铮亮的黑色皮鞋前端轻轻点地,带轮扶手椅向后划出一条利落的弧线,携着一阵风来到朱正廷身侧,文件夹稳稳的落在那人的桌面上“草拟的供给侧改革惠利民生工程的发言稿,你看一下。”朱正廷点头,抬手翻看文件夹里的稿件。黄明昊本该一同浏览的视线却落在了朱正廷脸上,不点而红的唇瓣、高耸的鼻梁上架着很配他白皙皮肤的金丝眼镜、凝神工作时轻轻扇动的睫毛,还有那股不知来源的沁人香气……初见时朱正廷贴上“冒失鬼”的标签,三个月脚不沾地的繁忙工作,这一瞬间是黄明昊第一次有时间观察朱正廷,可真是……“黄明昊?”三个月的相处,两人之间已习惯了直呼全名,眼下,素来一丝不苟的黄明昊居然目向自己的方向空了神,蹙起眉头抬手在那人面前晃了晃,算是把黄明昊的魂晃了回来。“!”丢脸丢大了,黄明昊咬住下唇,面露歉意的看向朱正廷。那个人明显是因为自己走神而不甚满意,好看的唇瓣微微撅起以示不满,配上他轻拧的眉头就像是动画片里那只易怒的小兔子一样可爱,良久才再次开口重述自己的提议。说实话,朱正廷是个优秀的外交官,虽不如自己冷静,但善于交际的他有着更为周密的思维,善于关注到各个方面需要注意的点,与他共事,就如同骑士有了一座高墙 拥有了最坚固的后盾,是非常值得信赖的伙伴。


      那么,只是伙伴吗?或许于朱正廷来讲,自己只是他漫长工作历程中一个与旁人无异的同事,可从不知名的某一个时间点,自己开始留意他的一颦一笑,关注他每天或晴或雨的心情,会在他欢愉之时不自觉的勾出唇畔的弧度,会想抚平他犯难时皱住的眉头……这还是自己吗?或许是吧。只不过是一个遇到朱正廷之后全新的自己。他朱正廷就是那有魔力的陷阱,而他,黄明昊,心甘情愿孤身勇往。


      “合作协议进程马上收尾,上面决定在你们俩中间选出联合外交部部长,继续在这里任职,我们决定……”众所周知,一个成功的部门必须要有一个成功的领袖,再怎样默契一山终究容不下二虎,朱正廷是H国外交部长而黄明昊是Y国外交部长,二者必取且只能取其一。“黄外交部长。”嗡。是我啊,黄明昊缓缓起立,扣上西装的扣子,机械的点头像领导致意。如果他是他,那个三个月前的黄明昊,他会为赢下一场激烈的竞争取得志在必得的岗位而得意,会不带丝毫犹豫的去将机会把握在手中,而现在,他,经历了三个月的黄明昊,为什么会有一丝的……落寞?是他失去了工作的热情?是他不再渴望更高的荣誉?不都不是,只是他,与朱正廷共度了三个月的黄明昊,不想朱正廷走。这段期间他内心发生了太大的变化,全都是因为朱正廷——这个忽然出现在他生命中的人,为自己暗淡生活带来光热的人。既然黄明昊是第一个知道这个消息,他觉得自己必须为此做出些什么来改变这个情况,看着手中厚厚的要整理的文案,下定了决心。


      “早上好啊,黄明昊!”看着朱正廷那无异与往日的明媚表情,黄明昊知道他尚未获悉任职决定,他没必要知道,更不需要知道自己的决定。


      数夜以流光般的速度过去,昼夜不分的伏案写文件,黄明昊这些天没有合过眼,明显超出人体正常负荷的工作量让他越来越显得憔悴,他吃力的支撑着白天清醒的状态,仍以笑脸迎着朱正廷。就算熬夜带来多么无法计量的困倦,黄明昊从没想过停止。当最后一面纸被打出时,黄明昊猛地站起来,顾不得那直充脑内的眩晕,推开椅子,以最快的速度跑向门口,“哐”的一下关上了门。外交部因为工作需要24小时有领导轮班,黄明昊凭意识冲进了一个领导的办公室,将好似无比沉重的文案放到近乎旋转的桌面上。漫长的的审核过程是煎熬的,当领导看到黄明昊无神的样子和他的黑眼圈,再看看数页的文案,已经心知肚明,摇了摇头叫他先回去。黄明昊吃力的颔首,拖着灌了铅似的躯体,打开家门,朱正廷房间传来的琐碎的声音,噢,他起来了。黄明昊慌不迭的回到房间,轻轻掩上了门。许是挂念的事情完成了,身体在这一瞬间散了形。是久违的黑暗啊。


 


      当清晨的第一束阳光射进客房窗台的时候,朱正廷已经到了单位,他昨天被上级通知早到,一路上,心都在不知名的慌忙跳动。“很抱歉,朱先生,你不能在继续担任这个职位了,上级安排你去A市,具体工作到时候会通知的,请你快快安排吧。”毫不意外的答案,黄明昊成为外交部部长,朱正廷真心为他感到高兴,真好啊。回到家,一切安宁,熟悉的桌椅,熟悉的风格,明明每天都在看的事物,却在现在,让朱正廷觉得留恋。重新打量这个小天地,回想起好多事,无数次争吵,无数次繁忙但充实的工作,都在这里好似有序的进行。在这里,朱正廷最后想看的,是黄明昊,与他昔日公事的伙伴,不,甚至不是伙伴,还要更重要。离开前就悄悄的看他一眼好了。朱正廷这么想。


     黄明昊横卧在木制地板上,身上是整齐却搭配无章的衣物,脚上甚至穿着一双皮鞋。被褥平整的有些诡异,被子像豆腐块一样拜访在正中间,完全没有被动过的痕迹——黄明昊已经许久没有睡觉了。不敢再犹豫一秒,横腰抱起黄明昊,尽量轻柔的将他放到床上,手触碰到他的腰,细的可怕,骨肋分明,全然不像二十几岁男人该有的模样。眼角余光扫到书桌,朱正廷给他盖被子的手停了下来,缓缓走了过去。站了良久,一滴泪花划过脸颊,来不及擦干又是第二滴,接着第三滴。亮的刺眼的屏幕上赫然列着几个大字:关于朱正廷外交官移职安排驳回意向书。为什么他会写这个。颤着腕子滑动鼠标,据理力争、态度坚定“朱外交官不能调职。”是黄明昊往日的风格,又似乎不是黄明昊风格,从文字不难看出,作者一直用工作式的客观逻辑控制自己,情绪又似乎濒临崩溃“怎么能让如此优异的外交官离开”。忽的,电话响了,电话的那端是一个中气十足的男人:“黄先生,你的提案被认可了,我们这就通知朱先生,辛苦了。”朱正廷竭力压制自己微微嘶哑的嗓门:“不用通知了,我就是朱正廷,谢谢你们,麻烦了。”


      黄明昊好像做了一个长长的梦,在梦中,他煎熬,焦虑,甚至绝望。他害怕自己的提案没有通过,他害怕朱正廷就此离开,他害怕看到朱正廷与自己分别时的眼神,越想越觉得可恨“为什么当初自己要对朱正廷那般?”他自诩向来不是一个为情感困扰的人,多愁善感从不是他黄明昊所拥有的形容词,但偏偏在关于朱正廷的问题上自己显得脆弱,变得多情多感。在梦里,他直面了自己一直好像回避的问题——朱正廷在自己心中是一个怎样的存在。或许是黑暗,或许是掩藏许久的感情再也敛不住了,黄明昊想清楚了,朱正廷在他的心中不仅仅是一同拼搏的同事,是生活中知冷知热的朋友,更是一种特殊的存在,他离不开他,更害怕离开他,这是一种奇怪的情愫,好像叫,喜欢吧?他过够了孤独、索然的生活,朱正廷是他的太阳、他二十几年来最想要捧在手心里的珍宝。这个梦很漫长,黄明昊已经迫不及待醒来了,他决定不管如何,一定要告诉朱正廷自己真实的想法!


      当黄明昊睁开眼,看到朱正廷湿红的眼眶、那深浅不一的泪痕挂在他白皙的面颊上,他那阴云覆盖的世界在一瞬间放了晴,哑着嗓子问“哭什么啊……”刚刚支撑着坐起身,唇上猝然袭上软软的、凉凉的触感,是朱正廷的吻,它并不绵长,甚至短促到就一瞬间,蜻蜓点水般。来不及黄明昊去回味,朱正廷就坐到了黄明昊的腿侧,用手臂环住了黄明昊的脖子,将脸埋进他宽厚的肩膀里“黄明昊,你这个傻瓜,做这么多自己的身体怎么办……”朱正廷软软的发丝在黄明昊的下巴上擦过,瘦弱的身体随着哽咽的语调轻轻颤抖着。“正廷……”嗓子仍是哑着的,从未交出口的亲昵称呼含着无尽的柔情,朱正廷猛然抬起头“唔……”发力将那人压至身下,是更深入、更富含深情的,霸道却不失温柔的吻。是用这个吻向你道歉,我日思夜想的人儿,怪我未能早日倾吐我的情思;是用这个吻给你做邀约,我最爱的你啊,邀你去只有我们两的锦绣前程。良久才结束的吻,黄明昊伸手撩拨开朱正廷微微凌乱的刘海,缓缓开口:“朱正廷,我觉得自己好像对你的感情不太一般了,那种感觉好像类似于喜欢?我没有喜欢过任何一个人一个事物,你绝对是第一个”直视着身下人深邃的眸子,浅浅的勾着嘴角。“或许你会问为什么我喜欢你……在我心中一直认为人与人之间的交往纯粹就是浪费时间,但是,当我认识你之后,我发现我愿意花时间去观察你去配合你,在这些过程中我觉得很开心,这说明喜欢你是一件有意义的值得去做的好事。”深吸一口气,黄明昊郑重的说:“正廷,或许你的过去我来不及参与,但你的未来,我相信我会奉陪到底。”


      朱正廷,谢谢你,进入我的生活。是你用你的笑容,将温暖传递给我。


      黄明昊,谢谢你,改变我的生活。是你无言的付出,将爱覆盖到我。


      感谢我们的工作,让我们在最好的年华,遇见了最好的彼此。


      或许我们不曾分享过彼此的过去,但我们用爱承诺,我们将永远共享同一个未来。


      曾经,先国而忧,是我们的义务,作为外交官的义务。


      现在,后你而乐,是我们的义务,作为彼此爱人的义务。


     我爱你 我将永远履行 我的义务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THE   END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爱你们!每一个看到这里的小宝贝!!!
首先道歉!说好周四发迟到了40分钟!鞠躬!!!
@沁凉薄荷 然后要给薄荷妹妹颁发劳模锦旗!!!年纪比我小但有超级棒的产文能力!!!指路小好表白part就是妹妹最骄傲的一段了!!!实名赞美!!!
最后还是道歉!第一篇文到这里画上一个不知道圆不圆满的句号啦,文章逻辑有的地方可能会混乱剧情有点拖沓,如果有小可爱有意见的拜托请一定回复私信我让我们知道!!!会为了喜欢我们的人做的一次比一次好的!!!拉手手鞠躬!!!


如果还有下次 我们再见啦宝贝们💕
晚安
2018/6/29凌晨



评论

热度(2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