勾兑柠薄

就像是柠檬和薄荷勾兑

【储存页】可乐味余年

*上一棒老师@九月梦里 

*下一棒老师@布布吃布丁 


*祝大家新年好,万事如意呀,新年的目标是甜甜甜!

*ooc&半架空

*演艺圈AU 唱作人&演员 偏爽文

*@是鹅然呀 我姐牛逼

 

 

 

00

如果你是可乐味的,那我也会是可乐味的。

 

 

 

01

“诶你知道吗,黄明昊出了一首新歌叫《余年与你》!”

“我知道!超好听呐,我又可以了呜呜呜,我家昊哥怕不是世界第一温柔。”

 

 

朱正廷滑着某音乐榜单的界面,几乎评论区被“黄明昊”这个明星的粉丝刷屏。

 

他怎么会不认识黄明昊呢,2020年最火的歌手。能编曲能写歌。

 

并且……

 

真的很帅。

 

朱正廷顺手点开他新出的歌,插上耳机慢慢的听。

 

也都怪朱正廷生来记性差,听了几遍才发现这是他跟黄明昊合拍的电影的同名宣传预告曲。

 

虽说电影还没拍完大半,但宣传方面却早早的就筹备起来。从少量吊观众胃口的片花,到现在的剪影预告,都可以看出来这部戏将要拥有的票房。

 

朱正廷拿起剧本,嘴角微微勾起了一些。仅仅只是这样一个宣传曲就如此火爆,单次点击量上亿,那到时候等发布正式宣传了,观众粉丝会炸掉的。

 

因为这部剧不仅仅只是养成系偶像电影,更是拥有双男主的情感暗线。虽然隐晦,但一旦播出绝对会是史无前例的爆炸。

 

助理敲响了保姆车的门,示意朱正廷出去。他摘下耳机,拍了拍身上,扶着门框走出了车内。

 

 

另一边。

“黄明昊你咋又在我前面。”做为整部电影的音乐总监范丞丞看来对手里的音乐榜单非常不满意。

 

“嗯,没办法,我天道酬勤。”黄明昊挑着右眉,些许戏谑地看着自己的朋友。

 

范丞丞最近也发了专辑,做为幼年入圈至今快十年的“前辈”,自身上下的资历与才华也是世人称颂。也不奇怪为什么这部电影的导演会看上他做音乐总监。

 

黄明昊低头看了看表,抬头默契的跟范丞丞使了个眼色,示意自己到时间要去拍摄了,并起身走下了保姆车。

 

刚踏出门就撞上准备来传唤的助理。显然助理并不奇怪黄明昊的准时。

 

 

朱正廷看见黄明昊走下车了,并且他很清楚黄明昊也看到他了。因为在他抬头看向黄明昊的保姆车时,后者很明朗的对自己绽开了笑颜。

 

这样算是他俩今天的第一个照面了吧。

 

 

 

02

拍板的声音悬荡在片场中央,有些预示着又一次开始,有些也表示顺利结束。今天,朱正廷他们很幸运,没什么镜头需要补拍或者重来,没有拖延也没有怒气。

 

“正廷哥今天表现不错。”黄明昊手里攥着两瓶可乐,走到朱正廷身边坐下。

 

听到他的声音,朱正廷的目光从手机上抬了上来,并笑着示意他坐下。

 

黄明昊递给了他一瓶可乐,兀自用指甲开始扣上面的易拉环。

 

二氧化碳迸发出的声音清爽松弛的声音,旋带出浓浓的碳酸味,向上方曲状生疼,并在鼻头下方扩散,钻入鼻腔,勾起饥渴的欲望。

 

“你很喜欢喝可乐吗?”朱正廷偏过头来,右手不停摩挲着易拉罐,却没有打开的冲动。

 

黄明昊看了看他,舔干净嘴角的甜蜜后回答说:“一般人应该都喜欢喝可乐吧!”

 

他的眼睛盯着朱正廷的眼睛,目光如柱。

 

他们在拍摄对视镜头的时候也要求看着对方,但为了避免笑场或走神,他们常常看向对方的眉骨或是睫毛。以至于朱正廷从未注视过黄明昊的眼睛。

 

黑褐色的眸子,带着碳酸上涌的味道。

 

朱正廷自然的咽了口口水,低头看了看手里的罐子,默默地说:“其实不是每个人都喜欢碳酸饮料的啊……”

 

“因为很多原因人们往往不会选择它们。”

 

他兴味地注视着黄明昊的眼睛,后者有些不明所以。

 

“但并不意味着我不会喜欢啊!”朱正廷又回到了平常童趣的口吻。他看见黄明昊的眼睛亮了亮并抬头喝完了所有的可乐。

 

虽然我因为身材管理和个人喜好从未喝过碳酸饮料。但是,我想我会喜欢的。

 

 

 

03

朱正廷拿着没开封的可乐罐子走上了保姆车,结果就迎面撞上了来送饭的助理和与之谈话的经纪人。

 

“哎呀!”那人一看到显眼的罐子就惊叫道,“正廷你怎么可以喝甜水呢!”

 

眉头囧得比山还高。一手叉着腰,像个茶壶一般。朱正廷暗自想到,忍俊不禁。

 

经纪人看他笑了觉得奇怪,刚想开口就被助理拽着离开了,并被疯狂地使眼色。

 

朱正廷嘴巴咧的更开了。

 

 

本生冷的铝箔现在带有了私自的温度。而朱正廷并不觉得热可乐会有多好喝。

 

他坐进保姆车自带的沙发卡座。拿了个勺子撬开生紧的环扣。

 

“砰”的一声。气体在他眼前迸发得潋滟。

 

都说第一口可乐最为好喝。可当刺激的液体淌入朱正廷的口腔,他毫无设防的呛了一下。

 

怎么形容?

 

有点上头。

 

他恍惚想起黄明昊那时的享受样子,砸吧砸吧嘴,只有糖精留下的酸味。

 

目光往下扫到自己的肚子,顿时有一种自己的腹肌都没了的感觉,忙把可乐推到一边,并抓起矿泉水,狂灌几口。

 

 

“正廷哥,你在吗?”熟悉的声音从门口那里传来,朱正廷不自然的咽了口口水。

 

从何处涌来一股老师突然家访的感觉。

 

他忙拿起刚放下的可乐就喝了一口,并做出满意的表情。

 

“原来你躲在这里喝可乐啊。”那对笑吟吟的眼睛凑了过来,流露出一种看小动物的怜爱。

 

朱正廷两手弓成一个圆,指尖还在罐子上不安分的敲打着,“对啊,现在才想起来喝。”撒谎的滋味令人感觉紧张。

 

黄明昊突然抬起手不好意思的搔了搔头发,“刚刚经纪人姐姐才跟我说你不能喝可乐,真是抱歉。”

 

坦白来讲,朱正廷有点不知所措。

 

“这突然客气干啥啊。”

 

……

 

空气凝固了一会。但又被不同寻常的低沉声音打破了。

 

“正廷哥……”黄明昊带着气息般吐出这些话,“你听了我的歌对吧。”

 

“我只要有你的余年,如可乐般甘甜。”

“被碳酸浸泡,因你而闪耀。”

 

几句Rap的歌词突然出现在朱正廷的脑子里。目光忽忽地扫着,没有开口。

 

黄明昊浅笑,他明显地发现了朱正廷吞口水的动作,他知道他在紧张。

 

他打心底有点太了解朱正廷了。自从眼神为他而聚焦开始,就走上了追逐的过程。当朱正廷转型演员时,黄明昊才开始觉得自己拥有了一些些的转机。他把他的微博拉入特关,在采访时总是不刻意提到他的名字,树立起小迷弟的人设。开无数个小号,每一个都关注他们俩的cp tag,为他打榜冲分。

 

“前世我来追逐你的脚步,余年也会与你走出每一步。”

 

就连歌词,他也心知肚明地露骨。

 

 

 

04

“正廷哥?”黄明昊整了整情绪对面前的人说道。“你别不理我啊?”声音如往日般明朗。

 

“啊……啊?对不起我发了个呆。”朱正廷很自然的顺着他给自己的台阶往下说。“听过,怎么会没听过呢哈哈哈哈。”

 

他笑得有点假。

 

黄明昊盯着他的脸,玩味的笑了出来,从荷包里掏出一杯可乐。

 

 

“如果你适应不了,慢慢来,我等你”

 

 

 

end.

评论(25)

热度(13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